液體或噴霧產品多少cc才能上飛機呢?

出發旅行前,最麻煩不外乎是準備行李,每當要出國時最痛苦的一定是:液體或噴霧能帶上飛機嗎?有限制多少容量嗎?這樣帶能過安檢嗎?或因為用不習慣飯店盥洗用品而需要額外攜帶、甚至有其他特殊需求的朋友們,我們整理了【台灣出境】時的打包攻略。

●關於攜帶液體物品托運

容量超過 100ml或 100g以上的液狀、膏狀或帶有液體的食品(果凍、布丁、味噌、醃漬品等)、罐頭、凝膠、噴霧劑(適用人體上)都禁止攜帶登機必須託運

●關於液體物品攜帶上飛機

液體需要分裝瓶或本身「容量小於100ml」且能用於人體上的(含噴霧類),可放進容量 1 公升以內且長寬皆不超過 20cm 的透明夾鏈袋中攜帶登機(每人限一袋)。

例如:牙膏、唇膏、粉底液、睫毛膏、小型保濕噴霧、體香膏、隨身乳液、隱形眼鏡藥水、小瓶香水、嬰兒食品、乾洗手、糖水 …等等。但若有特殊疾病或特殊需求者(或是媽咪需要攜帶母乳),均需提出醫生證明並提前向安檢人員說明。

不可手提攜帶、嚴禁托運

若商品標示上面有標示需要避免高溫、遠離火源的噴劑、不能使用在人體上的噴霧,通通都不可以帶上飛機,以免爆炸。例如: 殺蟲劑、防狼噴霧。

每個國家或地區的規定有些旅差異,建議各位打包行李時,先詳讀各國家的入境規範,避免造成自己的損失哦!!